Saturday 10 October 2015

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 Chapter 4

































第四章:袁缘
          储藏室真的有够乱的,而且里面堆积的灰尘真的很厚。被叶宇琛的爆栗搞得我晕晕的,我只好小心翼翼地走在一排排密密麻麻的书架之间,专心地整理着。我走到一个放历史书籍的架子,发现架子上的书籍都是很久以前被留下来的。这些书籍已经和现在的课程范围相差很远,所以留着也不会有用处了。
          这样想的当儿,我心里已经有要把这个书架给清空的念头了。有了念头,我自然就开始着手要把书架上面的书拿下来。可是,书架上面的书不知怎么的都被紧紧地排在一起。我费了好大的劲也拿不出一本书。
          无计可施之下,我打算做最后一次尝试。心想要是再不行的话,我就叫那个讨人厌的叶宇琛帮忙拿下来。于是,我就出尽了吃奶的力气,打算把书本拿下来。结果,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那个有些陈旧的书架在我出尽全力想要把书本从那排得很紧密的书堆里拿出来时,书架竟然摇摇欲坠并且有要倒下来的架势。要是书架就这样倒下来的话,我的后果一定不堪设想。我不由得一阵心慌,心想这次我完蛋了,然后出于本能,我来不及多想就赶紧把眼睛闭上。
          过了许久,我发现自己竟然没有感觉到排山倒海的疼痛向我袭来。于是,我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然后看了看我全身上下,发现自己竟然一点也没有受伤。我感觉非常震惊也很疑惑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就在我疑惑的当儿,头顶传来了一把声音:
          “喂,你不想活了吗?到底要发呆到什么时候?
          抬头望上去,我看见叶宇琛稳稳地把书架给扶住了。我当下真的非常感激叶宇琛,要不是他及时稳住了书架,我想现在的我一定不可能还能站着发呆。听见叶宇琛的声音,我连忙也帮着叶宇琛一起把书架给扶正。
可是,帮忙扶正书架时,我却看见叶宇琛全程都黑着一张脸,好像被人欠了几百万似的。任凭哪个稍微会察言观色的人都不会上前去和他搭话的,我当然也不例外。我也不想去送死好吗?可是,他刚刚救了我,无论如何,在情在理,感谢的话还是要对他说的。
于是,我硬着头皮,向叶宇琛开了口:
     “…………叶宇琛,刚刚……刚刚……谢谢你!要不是你及时帮我扶着,我想我现在肯定被书架压着了。
          “你也知道自己会被压着吗?那你做事为什么还那么不经大脑?你不够力气拿出来,你不会叫我帮忙吗?我拜托你长点脑子好吗?别像个没脑的人,净做些没脑的事情可以吗?求我帮忙一下会要你的命还是怎样?
          “够了,叶宇琛!人家跟你道谢的时候你就不能好好接受吗?非要像现在这样骂我一番你才觉得开心吗?我刚刚也是因为太害怕,头脑一片空白才会那样的。我没脑?对啊!我就是没脑才会像现在这样站在这里跟你道谢然后还要无缘无故地被你骂!我就是这样没脑,怎样?!
          我强忍着不断在眼眶打转的泪水,在眼泪就快流下的时候,硬生生地把它逼了回去,继而艰难地把话说完。我告诉自己,我一定不可以在叶宇琛面前示弱,更不可以在他面前掉眼泪。
          “怎么?我说事实你也不高兴啊?有脑的人会做这样危险的事情吗?要不是我刚好看来你这边,及时帮你扶住了书架,你觉得你还可以像现在这样站在这里跟我吵架吗?做错了事情还这样理直气壮的我看只有你袁缘一个吧?
          “你可不可以不要左一句没脑右一句没脑地说我?发生这样的事你以为我想吗?你以为我很开心吗?我也很害怕很慌啊!这是个意外,谁也预料不到的。你一直这样责备我,刚刚发生的事情也不会被抹去啊!
     “行,你对!你全对!袁缘,你下次如果再发生类似的事情请不要让我看到,因为就算我看到了,我也不会再救你!
          丢下这句话,叶宇琛就气冲冲地走了。
          “谁稀罕你救啊!是你自己鸡婆要来救我的,你不要救我更好!我根本不屑被你救!
          我大声对着逐渐远去的叶宇琛吼道。只是,我看见叶宇琛的脚步在我说完那句话的时候顿了顿,然后继续朝外走去了。我的心突然感觉好痛,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只是在看见叶宇琛逐渐离去的背影时,心里就会觉得特别难受,刚刚强忍住的眼泪终于还是流了出来。
          我不知道为什么叶宇琛要那么生气。我甚至不明白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令他对我发那么大的脾气。我都已经跟他道谢了,他还有什么好不满意的吗?不满意到要对我说那么难听的话?
          他一定不知道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刺痛了我。平时,就算他再怎么说我笨,也不会像今天这样说我没脑子。可是,今天他却对我说了,而且说了还不止一次。我的自尊心就算再怎么强,被他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刺激,我也会忍不住还击的。
再加上之前还发生了那么令人惊心胆颤的事情,我怎么可能还可以像平时一样冷静?其实,我说他鸡婆来救我的那些完全是违心话,事实上我非常感谢在千钧一发之际把书架稳住的他。但是当时实在是气在头上,那些气话就这样从我嘴巴说出来了。
现在后悔也没有用了。还是,我现在去补救一下?可是现在追出去跟他解释,他会听得进去吗?他会不会觉得我在假惺惺?扇了他一巴掌,再给一颗糖他吃?算了,还是不要了,免得误会越滚越大。反正,他明天一定又会像平时一样有事没事地向我找茬。到时候,我再向他说明一下我不是那个意思就好。
一想到这里,我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心情立刻就明朗起来。没错,过了今天,明天一定就会没事了。叶宇琛那家伙没那么小气的。袁缘,你不要想太多了。在心里为自己做了这样的心理建设后,我就继续之前的整理工作。叶宇琛虽然走了,可工作还是要做的。
只是没了叶宇琛的陪伴,整理工作一下子变得沉闷许多。突然觉得有他的声音在耳边叽叽咋咋地跟我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其实也挺好的。明天他来找茬的时候,我一定要跟他控诉,昨天他走了之后,我一个人做了两个人的工作。

第四章:叶宇琛
          我站在离袁缘不远处的另一边书架整理着书架上面的书。眼角不经意看见她正在吃力地试图从一个书架上取出被排的紧紧黏在一起的书。虽然我一直在另一边整理,可是我的眼角还是会有意无意瞄向袁缘那里的。
          就在袁缘整理的书架要倒下之际,我是多么庆幸自己一直时不时会瞄向袁缘那里。要不然那个书架现在一定在袁缘没有防备之下压倒在她的身上。刚刚发生的那一幕实在是太惊险了。我到现在还觉得心有余悸。
刚才,就在我不经意地瞥向袁缘那边时,我看见袁缘整理着的书架在她使劲要拿出书的时候突然摇晃得很厉害。眼看着书架就快倒下来了,袁缘那个笨女人竟然傻傻地站在那里,看着书架快倒下也不躲不闪,之后竟然还把眼睛给闭上了。
我看见那个样子的她,心里就生起了一股无名火。我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到袁缘身后,眼明手快地扶住了就快倒在她身上的书架。扶是扶住了,可是我前面的女人却吓得僵硬地杵在那里。
然后,我看见她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并检查了自己全身上下看有没有受伤。待发现自己竟然完好无损,她就迳自疑惑起来。我实在忍不住她慢半拍的举动,只好出声问她到底要发呆到什么时候。
她抬头望着我的时候,眼里充满了感激。可是,我却感觉不到一丝丝的开心。我只感觉到愤怒。我生气为什么她要让那么危险的事情发生在她的身上。我更生气的是为什么她的危机意识那么低,而且危机应变处理的能力那么差。
因为愤怒,所以我知道我的脸色一定难看到不行。袁缘似乎也感觉到我的情绪,我看她踌蹉了很久才结结巴巴地对我说谢谢。可是听见她的谢谢我更不爽了。我救她并不是要她感谢我的。
我救她是因为我害怕她会受伤,担心她会被书架压倒。结果,她却连一句对不起,我应该小心一点的也没对我说。难道她就不知道我在看见书架就快倒下压着她的时候,心脏都快吓得掉出来了吗?难道她就看不出我的紧张、焦虑和担忧吗?
她被我救后第一时间就向我道谢而不是向我认错,这举动真的令我很生气。她根本不懂自己刚刚做了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她也不知道在旁边看着那样的她的我,心里有多么害怕她就这样离我而去。我不喜欢她对我说谢谢,因为这意味着她做了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然后对我的搭救才说的谢谢。这是我最最不想看到的事情。
那书架再加上书架上面那些书的重量,一旦全倒了下来,那个被压着的人肯定不止淤青那么简单,那伤势一定会是很严重的。偏偏那不知后果严重性的女人竟然就只向我道谢而且还没有弄不明白我究竟在生气什么。
当下我真的气疯了。我气她为什么就那么傻,不懂得照顾自己的安全。我气她为什么事情发生的时候就只是呆呆地站在那儿。我更气她为什么没问我那么生气的原因。如果她开口问我原因,我一定会告诉她我究竟在气什么。如果当时我没有在她身边的话,我真的不敢想象事情会发展到什么地步。或许,我就这样从此失去她了。我真的好害怕失去她的感觉。
于是,我对袁缘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我心里其实也知道那些话说出来的时候,听的人会有多么难受。可是当下我却不管不顾地把这些话说了出来。说出这些话后,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平时,袁缘最讨厌我说她笨了。而今天我竟然一直说她没脑,这比说她笨还要伤人。该死的是我还像复读机那样一直重复说她没脑。就在我自顾自地吼着袁缘时,她突然说话打断了我。
她跟我说话时,声音是哽咽的。我知道她在拼命忍住不让自己的眼泪掉出来。平时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眸此时红红的,眼眶里泛着丝丝的泪光,眼泪在她跟我说话的同时,生生地被袁缘逼了回去。
我第一次看见这个样子的她。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袁缘她也有软弱的一面。原来,我的话真的伤害了她,而且伤害不小。对上她的眼睛的时候,我心里真的有愧疚了一下。可是,好强的我却不愿意就这样善罢甘休。
最后,我选择了一个最愚蠢的方式。那就是继续用语言攻击她。在袁缘说出刚刚发生的那一幕只是个意外的时候,我再也呆不下去了。我说了一句负气的话之后就生气得头也不回地走了。
意外?那个傻女人竟然说这只是个意外!是意外吗?没错,这的确是个意外。可是,这意外难道不是一个可以避免的意外吗?如果她肯向我求助,那么刚刚就不会发生那么危险的事情了。她就是因为爱面子,拉不下脸来向我求助才会发生她口中所谓的意外。
她大言不惭地说出刚刚那只是意外时,我真的觉得很生气、很生气。她怎么可以轻描淡写地说刚刚的事只是个意外呢?她凭什么那么淡定?刚刚要不是我及时扶住了书架,她还可以像现在这样站在这里跟我说刚刚那只是个意外吗?
我真的不懂袁缘究竟是怎么想的。我发觉自己要是再和她呆在一个空间,我一定会说出一些更加伤人的话。所以,我才选择了离开。走没几步,身后响起了袁缘的声音。她说她根本不屑被我救,还说我的举动根本就是鸡婆。
我听见后脚步停了下来,可是很快我又继续走了出去。走着走着,我感觉自己的脸颊湿湿的。原来,眼泪在我不知不觉中流了下来。是的,袁缘的话彻底刺伤了我。我没想过原来袁缘是那么地不屑于我的相救。更没想过的是,原来自己刚才做的一切只是鸡婆。
我万万没有想到原来自己在袁缘心目中竟然是这样的不屑一顾。我本来以为,袁缘只是单纯地讨厌我。但是,今天看来她不止是讨厌我,而是根本不屑于我的存在。是我太傻了吗?傻到喜欢一个不屑于被我救女生?
我是不是该放弃这段单恋了?人家都说单恋是痛苦的,因为对方根本不懂你为她付出了多少,所以对方也不会给你的付出做出任何回报。你就只是单方面地喜欢人家,默默地为她付出。而这些,对方是一概浑然不知的。
我问自己:我应该继续这样吗?这样做真的值得吗?即使得最后受伤的是自己,我还可以带着满身的伤,装作没事的样子和她愉快相处吗?伤痕累累的我还会有力气在她看不见的地方舔舐自己的伤口,为自己疗伤然后重新出发吗?
拿出手机,我发了一封简讯给潘煜诚:
诚,我想我是时候放弃她了……”
发完简讯,我把手机收进口袋。眼泪早已经被风干了。眼泪被风干,可是伤口还在,它还是隐隐作痛着。带着这份痛,我慢慢地走朝食堂走去。买了原本要给袁缘消肿的鸡蛋,一个人独自坐在椅子上,咀嚼着没有味道的鸡蛋……
我想,我是时候需要好好地思考一下我对袁缘的感情了。
该继续……或者放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